close

假性陣痛二夜後,二寶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提早來報到
這天剛滿37週又三天,在六點下班後一個人掛了主治醫生的門診,
招了計程車等了一小時半的門診。在我痛苦扭曲的表情下,醫生命護士準備為我作內診,
就這樣挨著持續宮縮的身子爬上冰冷的內診台莫約一分
,醫生進入診台驚呼,『妳已經開了三指,可以去產房了』。
這句話猶如長年上訴的罪犯終於得到法官當庭釋放痛快,
(在此之前連續掛了二次急診,都被急診醫生退貨)
心想我終於可以在幾小時後解脫了,抓緊下一次陣痛的時間,
立即起身穿好衣褲帶著即複雜又滿足的笑意走向門診室,
餘光中感受到在場所有等診孕婦們投以極度驚訝又羨慕的目光,
(她們應該會有這種原來陣痛好像也沒什麼錯覺,看我一派輕鬆)
連讓坐在一旁產檢孕婦忍不住問我,妳現在要去生囉!!

接下護士手上的資料單,關上門診的門,我狠不得,有直達的電梯能馬上離開這裡,
因為十級的陣痛即將要來臨,果然這個念頭才閃出,陣痛就從肚子展開到全身,
我像落水狗一般縮在走道一角拼命屏住呼吸,手機響了都沒力氣接。
等宮縮稍緩我就帶點小跑步的前進五樓產房報到
,
因為有些緊急,前前後後不到十分鐘,由產房護士進行第二次內診並引領著裝完畢,
(生產的孕婦好像沒什麼尊嚴,好像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幫妳進行內診,
特別是在大醫院常遇到那些實習醫生,讓妳的內診痛的像陣痛,和外子說還讓他笑彎了腰)
接著很是狼狽的躺上產台,然後二位護理人員一位實習醫生,正準備接生的相關工作,
而我就像那鉆板上的殂肉任人宰割痛,接著她們要我等著每一次陣痛,
使盡全身力量將小朋友從肚裡排出。
沒過多久醫生就位後(老實說醫生來後就感覺救世祖來到一樣,苦難要結束了),
果不其然不一會兒就清楚的聽到小朋友的哭聲,而醫生處理傷口同時,
外子也被放行進來產房陪我
,而我則暗自開心這一切終於結束了。

 

二次的生產給我全然不同的體驗,第一胎完全沒有假性陣痛這件事,陣痛完全時破水開始,
從陣痛到生產在四小時內結束,但陣痛到我可以鬼叫到整層樓都能聽到,因為用力錯誤,
所以整整二天才有辦法下床行走,但第二胎在要生產的前一個月就非常不舒服,
特別是在生產前二天就因為規則性的陣痛讓我連著二天掛了急診,
還被退貨,連自己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不耐痛,所以才又在度掛原主治醫生的診,
讓不知已開了三指的我在外頭傻乎乎的坐在椅子上陣痛。
我想可能是因為陣痛被自己身體分散而適應了
,所以我才能那麼堅強的面對,或許是因為這樣,
與二兒子似乎也在這一刻產生了一起抗戰的情感,對他始終多了那麼一點點憐惜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0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